重温红色革命,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2013-04-0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相约踏青过清明,点香扫墓悼先烈。4月4日清明节当天,江西财经大学校青协携同工商青协、义工协会,工商纪保部共同组织学生去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纪念追思革命先烈。

    怀着崇高的敬意,江财学子庄重地走进了烈士陵园。入园,一座雄壮的方志敏铜像伫立在眼前。通过铜像后面的碑文,他们了解到这座铜像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为了表彰方志敏同志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巨大历史功绩,纪念并教育后人而决定建造的。威武挺立的铜像象征了方志敏浩然正气,舍生取义的伟大革命家精神。漫步陵园,拾级而上,他们看到了方志敏陵墓。只见陵墓前,鲜花铺满,花圈环绕,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人们对方志敏的无比尊敬与拥戴。

    上午十点,方志敏的家属来扫墓祭奠。首先,白发苍苍的方志敏女儿方梅饱含深情地对来祭奠她父亲的学生表示了感激,对父亲的事迹进行了重温,以此激励各位学子们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方志敏曾外孙,一个英姿飒爽的军人对曾外公表示了亲切怀念,并抒发了自己对曾外公英勇就义的敬重之情,阐明了自己对曾外公伟大精神的践行。随后,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地表达了继承并弘扬先烈优良革命传统,发扬伟大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这是一次红色文化的教育与洗礼。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生们增进了对烈士卓越功勋的了解,加深了对革命烈士的敬爱,坚定了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同时,在陵园里,他们切实体会到了园中涌动的英勇奉献的精神,并且这种精神将深深根植于他们的心中,促进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