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残障儿童的心 --记江财义工协会到新建县特殊教育学校义教活动

时间:2013-11-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IMG20131126005.jpg

    11月26日,义工协会助童部的四名义工一同到新建县特殊教育学校给那的孩子上课。一进门,孩子们便用自己的方式和义工们打起了招呼。虽然他们不知道义工们是谁,是干什么的,他们也不如一般孩子那么聪明,可一进门时他们质朴又纯真的本性深深地打动了前往的义工们。
    走进学校,里面孩子很少,年龄也各不相同。孩子们一看到义工,便蜂拥上来。他们露出纯真的笑容,渴望接近却又羞怯。虽然这群孩子不能说话,但他们能用手语愉快地做游戏,愉快地交流。其实他们和正常儿童并没有什么不同。有一位义工教孩子们画画,她在一旁画 ,孩子们便在旁边认真地学,不一会儿,孩子们就画好了,并很有礼貌地对义工们说“谢谢”。一位义工回来后感慨道“这是一群很好的孩子,他们很坚强,很乐观。我第一天去便感动不已,他们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地方,他们需要更多的温暖。”
    残障儿童是折翼的天使。虽然他们不能过着正常的生活,但他们却总是乐观地面对着一切。希望通过助童部的这次活动社会各界更加关爱这些孩子,为他们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