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社区 情牵天下 记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艾滋病日慈善义演

时间:2013-12-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DSC01576.JPG

    “夕阳红”是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自创建以来主打的品牌活动之一,定期走访社区、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关爱社区居民,打造社区文化。2013年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江财义工协会在校义工及工商管理学院许丽艳老师一行走进南昌市新建县东湖巷社区,与社区居民们开展了艾滋病日“让世界充满爱”慈善义演,新建县电视台、江西晨报和江西商报的记者们也到场做了现场的采访报道。义演前义工们亲切地为在场演员和观众系上艾滋病防治的国际性标志-红丝带,并与社区人员一起为路人发放了避孕套,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冬日里带来的问候让东湖巷社区居民们感到十分温暖。
    伴随着那首广为传唱的《天路》音乐响起,身着一袭红衣的社区老人们挥舞着手中的白扇,踏着轻盈的步伐,把大家带进一个玄妙奇幻的意境中。诗朗诵《以生命的名义》引起观众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激励艾滋病人勇敢面对人生,追求理想,延续生命。小品节目《误会》幽默风趣,挑逗人心,凭借其生动的表演和意想不到的结局呼吁人与人要彼此信任,以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关心并尽力帮助他们,使他们能够正常生活和工作.
义工协会还策划了观众互动环节:有关艾滋病知识的有奖问答,不仅让观众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还将热烈的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以其悠扬的旋律和不绝如缕的怀旧之音给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而在《凤凰于飞》深蓝的调子和背景中,曼妙的舞者挥起绿衣袖,纷纷扬扬,华丽旋转,给大家带来另一场视觉盛宴。不论是义工们带来的《红旗飘飘》、《爱的奉献》,还是社区居民带来的《为了谁》,每一首独唱都深入人心,诠释了“人间处处有真情”的含义,温暖了观众们的心田。最后,社区居民和江财义工们共唱《让世界充满爱》,挥舞着手中的红丝带,本次艾滋病日慈善义演圆满落下帷幕。
    心系社区,唱响东湖家文化;情牵天下,关爱身边你我他。预防艾滋病病毒,关爱艾滋病患者,让世界充满爱,江西财经大学的义工大学生将用青春热情为世界奉献着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