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送水行 义工献真情

时间:2014-09-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QQ图片20140923175032.jpg

    2014年9月16日,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水站正式成立。义务送水行动已经进行了四天,面对炎炎烈日的天气,义工们没有抱怨,没有逃避,始终在用自己的一片热忱之心诠释着服务新生的意义。
    每天早晨,负责的义工们都早早地到达了指定摆点位置,需要提前了解场地、物资、时间情况。送水第一天,工商站副站长王鹏说:“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我们刚刚把物资等设备摆好,一群新生涌过来装水,一桶水瞬间就没了。”提及军训新生们对于水站的看法时,他欣然表示,总的效果还是很好的,有很多学弟学妹过来喝水,每个学弟学妹来接水的时候也会很真诚的说句:谢谢学长。他特别感谢教官们的支持,允许他们在田径场里摆点送水,同时还有对送水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宣传。刚开始,送水行动进行得不是很顺利,一方面是宣传力度的不够,新生不知道可以免费饮水,因此望而却步;另一方面是水量不足的问题,有一个早上两个送水点用了6桶水,后来还向江财红十字会借了4桶水。江财义工们及时总结经验,调整了军训送水的方案,调配了人员的部属,此后送水行动顺利开展。
    义工送水行动得到了新生们和教官们的一致肯定,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炎暑下军训新生缺水的问题,为他们带来了甘甜的矿泉水,而且促进了大一新生与学长学姐的互动与交流。对于义工协会本身,这也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树立了正面的宣传形象,使更多的学弟学妹了解义工协会是个怎样的社团,从而激发他们加入义工协会的意愿,使义工协会有新的活水注入。金融站站长谢淑婷坦言,休息期间有许多学弟学妹来询问她关于义工协会的情况,对支教、助童方面颇感兴趣,表现出想成为一名义工的意愿。
    据悉,江西财经大学义工水站自成立以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热浪横流,义工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始终将服务新生作为首要职责,在得到各界人士的鼓励后,将不断发扬义工“与人为善,不求回报”的精神,继续在公益这条道路上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