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义工倾情陪护留守儿童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

时间:2014-10-2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IMG_8329_副本.jpg

 

    10月25号,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和南昌大学社工带领的“彩虹家园”的孩子们在爱心人士陪伴下,参加了由江西日报社举办、百盛餐饮肯德基赞助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和在肯德基进餐。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孩子们了解到了江西这片红土地上有许多革命先烈,以此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和南昌大学的志愿者帮孩子们辅导作业。接着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教导下进行了“小鸭子”的绘画课培训,孩子们认真学习,最后都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下午,由江财义工、南大社工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将孩子们带到了肯德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的洗了手,来到了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的食物面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还有一个小男孩偷偷的问志愿者说“肯德基很好吃,我能把汉堡包留给姐姐吃吗?”小男孩由于父母外出打工,经历了本不应该他这个年纪所承受的东西使他幼小的心变得更加懂事。

    爱国主义教育是留守儿童教育的一项重要课程,江财义工通过对留守儿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既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加深了孩子们对革命英雄的进一步了解。据悉,江财义工协会还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把“彩虹家园”关爱留守儿童培训活动开展得更有声有色。
                                                                                                                                              文/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