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江财义工走进以诺敬老院

时间:2014-10-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DSCN1605.JPG   

    2014年10月26日上午9时,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首次社区服务“夕阳红”品牌活动在南昌市以诺老人之家开展。本次活动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社区服务部部长黄旭东、副部长程思凡带领,全体义工成员纷纷踊跃参与。
    此次义工活动主要以聊天,唱歌,下棋,打扫等形式展开。副部带领男生们率先进行“体力劳动”,将床板,床架,衣柜等物资搬往四楼。虽然每个人被分配了体力活,但他们每个人的步伐坚稳,眼神坚定,深刻感受到来自他们心底的那份热情和真诚。大部分人都停留在敬老院二楼和三楼老人的集体休息室和各自的房间。两三个人围绕着老人,随时都能听到处处传来的歌声,笑声。
    走廊里,有义工们和老人一起望着窗外不断来往的行人,谈着人生谈着理想。休息室里,有义工们共同合唱爱的奉献,为了增添喜悦的气氛,更有女生别出心裁唱了一首《千年等一回》,引来了阵阵欢笑。房间里,爷爷们精湛的棋艺令义工们惊叹不已,他们随着老人的手进入了棋的世界里。而一首《明天会更好》更是诠释了所有义工的心愿——希望老人能够长命百岁,身体安康。虽然已年过半百,但最美不过夕阳红,老人们的每一天都会更好!
    大一的新义工们对此次活动感触很深。该敬老院设施落后,环境较差,而居住其中的老人们多数身体状况很不好。当一位义工看到瘫躺在床上且不能说话的老人,眼泪瞬间止不住的掉了下来。当一位老奶奶和另一位义工王洁交流时,也许是太久没有得到这样真挚的关怀,也许是触景生情想起了自己的子孙,也忍不住哽咽了起来。经王洁反映,该老人说敬老院里不止一个老人冬天连厚一点的鞋子都没有,因为冷所以都躺在床上以免受冻。此情此景,怎么能不让人感伤!
    时间如流水,难忘的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义工们虽然已经回到学校,但心心念着那些老人。希望我们带给老人的不仅仅是短暂的热闹,而是长久的一份温暖和关怀。江财义工协会更会积极寻找办法,为老人做更多的实事,通过微薄却又坚实的力量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这只是一个开始,并且永不会结束。

稿/黄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