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义工协会携崛美开展彩虹“一对一”家访活动

时间:2014-11-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QQ图片20141102225335.jpg 

    2014年11月2日上午,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崛美发展中心及南昌大学志愿者们共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始了对彩虹班级学生的第一次家访。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聊学习,认真的与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情欢迎。其间父亲因车祸死亡母亲改嫁他乡的小女孩熊雨珍在自己狭小破
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放开,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但却在志愿者们即将离开的时候小声说到:“姐姐,没有人教我写作业,你们答应要教我不可以丢下我哦,我不想被遗弃!”这样短短一句话却让在场的志愿者们感到无比心酸,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加入这个活动的意义和责任。家访的过程也许辛苦,也许有过抱怨,但这短短的一句话却洗净了我们所有的辛劳。我们没有多伟大,却只是被这种人性中至善至真的本性所打动。服务与付出,爱与温暖--这是于生命的丰盈,也正是莘莘学子投身于义工协会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