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会,奉献爱心: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举办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德凤大型公益讲座

时间:2014-11-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活动合照.JPG 

    2014年11月9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在枫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3室举办了一场以“走进社会,奉献爱心”为主题大型公益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护理事业最高荣誉、第四十四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的获得者邹德凤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邹老师分别从“坚持、梦想、信念”等方面讲述了她20多年的无私奉献,在平凡中彰显出她的伟大,使全场的人都为之震惊和感动。互动环节邹老师指导大家为身边人捶背,让大家体会到了乐于助人的快乐,也把整个会场推向了高潮。邹老师的这些努力和坚持影响了我们,也向社会揭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邹老师说荣获“南丁格尔奖”之后的她更加坚信自己的博爱,在未来的岁月中她会一直追随“南丁格尔”的足迹,因为这是她的梦想。

    通过邹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座的人纷纷表示将会以邹老师为榜样,一直保持一颗奉献的心。这同时也让我们感到了成为一名义工的光荣与骄傲。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将把自己的感动付诸于行动,让爱永恒。

    据了解,邹德凤至2013年8月为止累计率4000名志愿者服务近60万人次,在昌大四附院被公认为最不怕脏、最不怕累、最不怕危险、最有爱心的医护人员。2013年8月24日在京被授予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南丁格尔奖章”,获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