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义协开展“小小节水宣讲员”支教活动

时间:2014-11-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QQ图片20141112152621.jpg

    2014年11月10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六名义工前往南昌市新建县岭背小学进行“小小节水宣讲员”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南京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发起,青赣环境交流中心和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共同承接。

    下午一点二十左右,进行节水宣讲的六名义工到了岭背小学门口。距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一群小朋友看到义工一行人走来,一路跟随着走到了老师办公室门前。在上课前,几名义工一起整理上课所需要的物资以及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杜老师商议了上课需要注意的事项。六名义工分成了两个组,分别负责五年级和六年级的教学。两点,上课铃声响起,节水宣讲的课程准时开始。热身环节,义工问了几个有关饮用水知识的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的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期间,义工发现大部分的小朋友对于科学饮水这一方面存在很多误区,有的小朋友喜欢剧烈运动后马上大量饮水,有的一天基本上只喝两杯水。基于此,义工从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以及节水技巧这四个方面详细的进行讲解。在讲述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也提出了他们的疑问和不同的看法。通过这四个方面图文的介绍,以及用PH试纸测市面上不同包装饮用水酸碱度的实验,小朋友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培养了饮用水安全意识及节水、护水、爱水的环保意识。

    本次课程结束后,义工们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结业证书,并鼓励他们课后向不少于十个人进行宣讲,将课堂的知识学以致用。鉴于这次宣讲活动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义工协会还将继续在其他小学开展节水宣讲的活动,希望能够借这一活动能够影响更多的人。

    据悉,本次“小小节水宣讲员”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培养小学生成为“小小节水员”,从而普及周边的公众,以一传十,带动更多的公众合理科学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