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彩虹工程项目迎来“心灵家园”

时间:2014-11-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QQ图片20141116110452.jpg

    11月15日上午,由崛美行动和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一同组织的第二期彩虹工程迎来了南昌市心灵家园心理老师肖老师和张主任,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由于彩虹家园的小朋友们都是留守儿童,在家庭方面的情感关爱的缺失会引起很多问题,所以南昌市心灵家园的心理老师肖老师一改往常彩虹绘画课堂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自己画出三个主题:画出自己、画出家园、画出学校。全由小朋友们自己自由发挥。画完后,有志愿者分别与对接的小朋友进行沟通,让小朋友们自己把自己的画解读给志愿者们听,志愿者们再与肖老师进行沟通,针对每一个小朋友的情况具体的分析,肖老师还给出了以后对每个小朋友针对性的关爱的措施。其中有个小男孩因为缺乏父母的关爱,当问起他爸爸的时候,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思念,哭了起来,老师还单独与这位小朋友进行了交谈,使孩子平静下来。

    经过商议心灵家园与彩虹工程协作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在南昌心灵家园、崛美行动和江西财经大学协会的合作下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