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管理案例咨询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时间:2012-04-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为使学生认识管理案例,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习惯,锻炼分析能力,收获解决学术与实际问题的能力,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协会携手工商学术部开展面向全校的第一次管理案例咨询大赛。
        三月二十七日下午3点,进入管理案例咨询大赛决赛的学生来到江西济民可信药业进行实地考察。首先,学生们对企业外部环境进行了考察。了解该场所处的地理位置,公司规模,周边商业氛围;然后,在企业员工的带领下进入企业进行内部考察。参观了整个企业,对该公司的硬件设施和公司布局有所了解;观看企业宣传片并由企业员工进行介绍让学生们对该厂的发展历史、公司背景、主导产业、发展战略、文化建设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与企业员工的交流中,学生们获得了日常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并针对企业管理方面与其进行了交流。
        管理案例咨询大赛是本次大赛属于校创技月活动板块之一。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决赛。初赛的比赛形式为书面案例分析,选出八支队伍晋级;复赛为现场进行案例分析并答辩,选出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为公司实地考察,要求参赛选手找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写出解决方案。赛前,协会对此活动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在比赛流程上有很多创新的设计并且联系到实体企业供学生实地调研。充分的宣传工作,使本次比赛受到很多同学的关注,引起了一定反响,比赛真正成为了学生很好的学习的契机。通过这次比赛,也加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也是学生对所学知识运用程度的反馈,不仅有利于学生自身能力的提高,也为教师的教学完善有了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