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我,超越自我,争做创业型人才

时间:2013-03-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3年03月08日下午两点整,三联融创校园宣讲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高雅艺术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江西财经大学企业管理协会承办。宣讲会上高朋满座,座无虚席,来自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怀着一颗学习的心,来到了高雅艺术厅,安静地听着三联融创总经理所带来的演讲.
简短的开幕词过后,三联融创公司代表胡建辉先生用幽默的语言,加上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很好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还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泼。下面是胡建辉先生为我们带来的一些他的分享:
1、做事情,为什么要做比怎么去做要更重要,为什么做是你做事情的目标,决定了你的心态,而怎么做只是做事的方法,如果没有目标没有动力,只有方法,那么遇到阻碍时会很容易放弃。所以做事情首先要知道你为什么要做,你的目标是什么。
2、21世纪不懂电子商务的人,则会无商可务。----马云
3追求痛苦的力量要比追求快乐的力量大,找到痛苦点,化作前进的力量,而不是沦陷于痛苦中无法自拔,不要只是一味的追求快乐,那会很容易让人堕落,比如李双江的儿子,他的行为不正是因为过度追求快乐而导致的吗?
4、老板与员工的区别:眼光不同,老板的眼光看向市场而员工的眼光局限于老板;老板为自己工作而员工为老板工作;老板卖的是商品,而员工卖的是自身的知识和精力等。但是想要创业就必须从员工做起,只有当过员工,你才知道被控制的滋味,才知道孰好孰不好,为以后管理员工积累经验,为以后创业积累经验
5、作为一个创业者,首先自信是非常重要的,要敢于在众人面前大胆的表现自己,脸皮要厚,但是不是说不要脸,而是要要战胜恐惧。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战胜懒惰。
6、要终身学习。当今的社会,是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知识等等都在不断的变化,我们要学会学习的方法,不断与时俱进。
7、作为社会中的人,我们每天都要与人打交道,特别是创业人士,沟通对我们来说十分的重要,所以我们平时就要多参加活动,多多交朋友,不仅扩大自己的人脉,而且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
8、新世纪的三大特征------速度与变化危机与学习 改变与创业。
宣讲会的最后,宣讲会主持人做了最后的总结,在热烈的掌声中,三联融创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