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协会:暑期全球数字化赋能计划宣讲顺利结束

时间:2019-08-06 11:27:57  来源:  作者:郑祥燕 阅读量:

  7月15日至7月30日,由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协会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组织的全球数字化赋能计划(Digital Enablement Project,简称DEP)暑期宣讲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宣讲活动由企管系主任王鑫带队,实践团队对两个实践地点——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凰岗镇杨源小学及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下际小学,进行了15天的信息素养公益课程宣讲。




  DEP是由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潘善琳教授2015年发起并领导的全球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所有对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如何提升商业与社会创新感兴趣的有识之士,提供一个自由分享与学习全球各地的数字化赋能经验与最佳实践的平台,并最终打造出一个能够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数字化赋能发展生态系统。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宣讲对象主要为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凰岗镇杨源小学及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下际小学的学生。实践队伍将数字化信息技术的相关内容分为六大部分来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具体包括“你知道数字技术吗”、“移动互联网与智能终端”、“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共享经济人人分享的时代”以及“数字化赋能的创新——包容发展”,以由浅入深的方式介绍数字化信息技术。六位主讲人以生动活泼、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数字化信息技术的产生、发展和应用等方面的内容,以实例让同学们对数字化信息技术加深了解。多次提问让同学们加以思考,有所启发,对未来数字化技术展开想象。并让同学们画出想象中的未来,课堂氛围轻松,学生上课活跃。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队员们为缺乏数字化信息技术的的同学们带去了数字化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为乡村小学生了解和学习数字化信息技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圆满地完成了实践活动的预定目标。(文/工商管理学院 郑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