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13 08:36:03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沈琪 阅读量:

​    为让学生深刻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增强对社会主义精神的了解,工商管理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于5月9日下午在工商大楼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分团委副书记张天元及社团干部、社管委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熊小明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即学习优秀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引导他人向党靠拢。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号召青年学生学习创新、拼搏精神。视频以泉州为载体,贯穿其蕴藏的文化,讲述传统文化与创新之间的关系。重点描绘泉州人才和经济的发展,凸显人们对泉州精神认识和传承。泉州人民身上展现的创新、拼搏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高度契合,彰显了当代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不断拼搏奋斗的精神。




    视频结束后,各社团代表发表对视频的感悟。讲话中,他们首先强调我们应向视频中的先进人物学习,注重创新精神的培养。然后他们再对社团提出改进意见,特别强调要培养社团的创新精神,增强传播方式,创新社团管理方式,加强社会主义价值观宣传,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商业思辨能力等。随后,张天元总结发言,他特别强调了社团价值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还表示尽管社团曾取得一些成绩但还是应继续努力、切忌思想松懈,并表扬优秀社团绿派社,呼吁其他各社向绿派社看齐,摈弃“等、靠、要”的陈旧思想,顽强拼搏,共建优秀社团。 

    本次活动积极建设社团文化,贯彻以文引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也利于营造文化自觉的大环境,推动榜样人物和先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进而推动工商管理学院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