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案例中心

时间:2022-04-11 10:29:56  来源:[object Object]  作者: 阅读量:

​​​​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成立于2013年1月,旨在“讲好中国故事,融通中西理论”,努力建设为国内一流的管理学案例中心。

  案例中心一直坚持全方位发展,截至2022年4月,围绕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研究以及案例成果转化等屡创佳绩。

  1、案例开发与教学方面。在全球最大的哈佛案例库、毅伟案例库发表英文案例6篇;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累计33篇,获奖总数排在全国前列和全省首位;主持完成教育部学位中心首批视频案例项目1项,入选教育部学位中心首批优秀案例教师1人。

  2、案例研究成果方面。已发表20余篇CSSCI、SSCI高水平案例研究论文,以案例方法为主导申报立项省部级和国家级基金项目10余项,出版5本案例辑(含1本英文)和2本学术专著,案例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次。

  3、案例活动影响方面。连续四年主办江西省管理案例开发与教学研讨会,连续三年承办SPS案例研究方法(国际)研讨会,指导各类学生获NIBS(国际商学院联盟)案例大赛全球八强、全国MBA 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季军。

  案例中心一直秉承案例服务于学生课堂、企业实践和学科评估三位一体的发展目标,致力于实现教师与学生、学校与企业的多方同频共振,努力践行理论与实践的知行合一理念。

(数据截至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