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产业集群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20-09-17 18:23:12  来源:[object Object]  作者: 阅读量:

​​

江西财经大学产业集群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19987月(原称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20034月被批准为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任中心主任曹元坤教授。中心在产业经济、企业管理等方面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学术品牌等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五年来,中心取得了一大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管理世界》、《科研管理》、《中国工业经济》、Asia 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专著二十多部、向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科研咨询报告十多篇,并有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中心目前承担着多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基金课题和江西省重点研究课题、企业委托课题等项目的研究。

今后,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机制,营造和谐氛围,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积极参与实地调研,努力办出特色和水平,多出成果和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力求把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平台和支撑,成为哲学社会科学科研体制创新和学术科研创新的示范点,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知名度的产业集群与企业发展研究基地。

​(数据截至2020年9月)


研究中心网址:http://qyzx.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