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华管理研究》(SSCI)主编符绩德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5-09-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SSCI)主编符绩德教授来我院讲学.JPG

99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的邀请,《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SSCI收录)主编及创始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符绩德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孙子兵法’和中华管理研究”的精彩讲座。吴照云副校长,胡宇辰院长及学院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邹艳芬副院长主持。

符教授首先介绍了“孙子兵法”在西方的重要性,并分析了中华管理与西方管理的差别。其次,他从思想的重要性,模型的原创性、写作的方法论及语言的可读性等角度,介绍了《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期刊的刊文数量、录取率等特点。最后,符教授在讲座中与大家分享了CMS期刊的审稿流程和操作规则,并通过流程和规则的介绍给出了提高论文录用率的宝贵建议。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吴照云副校长、胡宇辰院长及刘浩华副院长等教师与符教授就创刊的思路和方法如何将中华传统文化国际化东西方管理哲学的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整场讲座紧贴时代背景、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人带来了心智的启迪,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