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工商学院举办企业信息化博士论坛学术讲座

时间:2016-04-2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工商学院举办企业信息化博士论坛学术讲座.JPG

    4月27日下午2点30分,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麦庐北区英孚大楼910会议室举行。主讲嘉宾是朱建斌博士,工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变革》这一主题展开,朱建斌博士首先从企业信息化现状入手,罗列目前企业信息化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强调企业信息化落脚点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辅助决策,其最终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管理节约成本。朱博士强调,在互联网+时代,“万物皆比特、一切皆连接”是商业运行的底层逻辑,它深刻影响商业、制造业和金融业,改变了商业模式和企业内部管理,推动了企业管理的变革。为更好应对信息时代的管理变革,朱博士认为“人是商业中心”,必须将人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此外,还应有“产品至上”思维,必须从产品的功能性过渡到产品的情感体验,产品是战略、品牌、制造的落脚点。最后,朱博士强调,为应对急剧变革的时代,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听众们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希望工商学院教师能经常进行学术交流,让工商学院学术之风愈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