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至诚至真,缔结创业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7-03-30 17:22:29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实干筑真知,创业前行路。324日下午,在创业班创业管理实训课程上荣幸邀请到了升学规划网创始人,中国职业规划师、国家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扬情老师作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工商学院副院长邹艳芬、MBA协会秘书长王岩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通过分享创业者自身创业实践经历所总结出的实验性理论知识,对即将踏入社会工作实践中以及想创业的学生们进行启发与引导。分享嘉宾刘扬情通过自己的努力,斩获了2015-2016年度南昌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并获得第三届赢在江西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为让自己更加贴近社会救助,他接受过心理危机干预、老年介护及应急救护培训。通过他的一系列活动实践,刘扬情指出,在校大学生应该具备先进探索的观念,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敢于面对困难、迎接挑战,能够对自己做出详细的规划安排,以精神饱满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各种情况。刘扬情曾在高校供职多年,擅长从学生兴趣、性格、能力等方面分析个人优势,引导学生提高学习内动力,指导学生将学业与未来职业发展相结合,有丰富的考研考证报考经验,有助于在校学生在报考相关方面提供指导。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会以分享人刘扬情作为自己的榜样。

分享会的最后,副院长邹艳芬做总结,她指出分享人拥有丰富的创业社会实践知识,能够给工商学子带来理论指导上的帮助,其自身励志激昂的创业故事更是给工商学子带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工商学子振奋精神,攥紧拳头,创业创新携发展,走出一片新天地,做信敏廉毅的创新型江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