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王钦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4-13 17:25:19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201732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研究室主任、畅销书《海尔新模式》作者王钦应邀来我院讲学。此次讲座在英孚大楼904大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工业4.0背景下的管理变革——海尔转型的行动路线图

讲座伊始,王教授结合当今企业发展大环境,分析了工业4.0的人工智能、知识工作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等九大特征,识别了其实质是效率和柔性的对立统一;其次,深入剖析了海尔企业从传统制造如何成功转型为互联网工业制造,其中的成功关键因素主要包括重塑从一体化走向生态圈的战略思维、实现以用户为中心驱动资源整合的机制、并建立开放整合资源的并联生态圈;最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并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场讲座气氛热烈。

在持续两个小时左右的讲学中,王教授基于深入持续跟踪海尔多年的一手资料,以对前沿理论的准确把握,为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分享了一场“顶天立地”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