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2017年国家项目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7-09-30 15:34:26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我院2017年国家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于927日在英孚楼工商学院502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学院舒辉教授、刘克春教授、占小军副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由副院长邹艳芬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邹艳芬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今年国家课题立项情况。2017年我院立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为我校的国家课题立项做出了贡献。

随后,国家自科立项课题《制造业集群的供应链网络协同机理与模式研究》(批准号:71763008)负责人胡宇辰教授、《中国式分权下区域环境规制对节能绩效的影响:异质性效应及其形成路径》(批准号:71764009)负责人邹艳芬教授、《服务型领导的负面效应:一项多视角的追踪研究》(批准号:71762016)负责人高日光教授分别就课题的研究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总体框架、基本内容及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出席报告会的专家们针对课题的关键点、难点和创新点以及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课题负责人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开题,进一步理清了课题的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目标和计划,为下一步展开深入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做进一步思考,保质保量完成课题各项任务。与会人员表示,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开展研究及申报课题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