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支部书记讲党课——“用初心凝聚使命”

时间:2019-04-21 18:01:57  来源:  作者:图文/虞一航 阅读量:

​   为坚定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4月17日下午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平主讲,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党校学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支部书记王平老师给学生党员们上党课


​   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王平以“用初心凝聚使命”为题主讲。这次党课围绕“初心”主要涵盖三个方面:什么是“初心”、如何才能坚守“初心”、共产党员的使命。王平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讲到坚守初心关键在于秉承奉献精神,奉献是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之时所做的庄严承诺,是对党和人民多年培养和教育的回报。

   王平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坚守初心就是要做到“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意思是学习应当具有强烈的决心,自始至终保留当初的心意,不让分毫的物欲侵入内心。随后她结合校支部书记培训,讲述了共产党员甘祖昌将军坚守“初心”践行共产党员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故事,通过讲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强调了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理想决定方向,信念决定成败。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