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举行2017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9-04-25 09:44:2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2019423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麦庐园北区英孚楼举行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共分三组,吴照云教授、胡宇辰教授、胡大立教授、曹元坤教授、舒辉教授分别作为专家委员会主席,2018级硕博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报告会上,9名博士生分别就入学以来的学习、科研以及教学、社会实践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开题报告的选题背景、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法、论文框架、论文的创新点和研究进度安排。专家们在认真听取了博士们的汇报后,分别就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点评;专家们针对学位论文指出研究对象是否明确、研究问题是否清晰、研究视角是否新颖、研究方法是否合适、研究框架是否具体、研究价值是否突出等问题的重要性,进一步从数据来源的可靠性、参考文献的深度与广度、研究方案的整体构架及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会是对在校博士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情况的检验,同时也是对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检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报告会,严格遵守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流程。专家们开阔的学术视野和一语中的的点评使众人茅塞顿开,收获颇丰。整场报告会讨论热烈,互动充分。专家们在总结中提出了三点关键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认真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二是要定期举行学术交流会,加强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三是要加强和自己导师的沟通和联系,保障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