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第二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09 19:43:24  来源:  作者:图文/毛艳兰 阅读量:

​   57日下午,我院于英孚大楼317举办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第二场)。此次讲座的报告人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汪达、熊沛然、王杨。胡大立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学术讲座,2018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汇报人风采


   汪达、熊沛然、王杨三位汇报人分别以《家庭农场理论基础与文献综述》、《领导风格对员工建言行为影响的研究综述》、《环境规制与企业绿色技术创新研究综述》为题进行汇报。每位汇报者就研究主题分享自己在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汇报时自信又充满激情。每位分享者汇报后,听众就听取过程中的疑惑与汇报人展开热切交流,汇报人耐心解答的同时,还与现场听众分享了文献综述的撰写心得,现场学术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交流互动结束后,胡大立教授针对主讲人的内容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们在写文献综述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文献综述的写作还有待提高、论文综述的内容丰富度还不够、理论把握不深等。汇报人表示,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受益匪浅,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胡大立教授进行点评


在总结阶段,胡大立教授表扬了三名博士研究生的汇报内容和学术态度,肯定了论文选题的实际价值。他提到,通过博士学术讲座这一平台,可以帮助同学发现自己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促使同学们少走弯路。胡大立教授还建议,在论文选题上,要研究对国家、社会有价值和意义的问题,不能脱离实际而空谈。

会场合影


   通过本次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同学们对于文献综述撰写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明白了一个好的研究问题必须具备的条件。本次的讲座为师生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发现了论文写作中的不足,为完善未来的研究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