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江西省首届经管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12 17:53:36  来源:  作者:图/杨诺;文/衷励为 阅读量:

​“学术交流,灵感碰撞”。6月11日下午,江西省首届经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博士生导师杨建锋教授、谌飞龙副教授担任会议点评嘉宾。来自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会议代表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黄文德书记致辞


黄文德书记代表学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院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鼓励和资助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开创研究生学术活动“三驾马车”。黄文德特别强调,研究生是未来学术研究的中坚力量,学术研究则是研究生教育的精神魅力,而良好的学风是提高研究生整体素质的前提与保证。最后,黄文德殷切期望通过本次活动推进全省各高校经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将论坛打造为全省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的品牌。

汇报人风采


主题报告阶段,由五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分享。江西财经大学17级硕士研究生卢海涛以《平台视角下众创空间的价值共创模式构建:多案例研究》为主题,论述了多类型众创空间的价值创造模式及思考;南昌大学17级硕士研究生宋雅宁以《基于SNA的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城际双向联系网络格局研究》为主题,基于社交网络分析算法对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城际双向联系网络格局进行了论述;华东交通大学17级硕士研究生邢伟健以《政府与市场关系视角下“中国PPP基金”的投资现状反思与优化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关于“中国PPP基金”的投资现状反思与优化;江西财经大学18级硕士研究生陈颖以《同事助人行为如何降低职场不文明行为:道德推脱的中介作用和道德认同的调节作用》为主题,阐述了同事助人行为对职场不文明行为的作用机理;华东交通大学17级硕士研究生万德敏以《全渠道零售体验价值共创行为与顾客忠诚——基于服务主导逻辑视角》为主题,探讨了零售体验价值共创行为对培养客户忠诚的重要作用。每位同学分享完毕后,点评嘉宾就分享人的分享内容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各高校研究生们共商学术,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谌飞龙副教授为宣讲人颁发宣讲证书

杨建锋教授进行总结


杨建锋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研究生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其次对参与报告的研究生提出三点建议:学生应该更多关注新的研究方法,更好、更准的方法能够更好的匹配所研究的问题;学术报告应使用更加学术性的词汇,使汇报内容更加清晰严谨;研究应平衡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将实践中的问题进行理论上的升华。

会后合影


  本次论坛为省内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加强三校经管学院的联动,促进学术成果交流,利于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激发研究生交流学术的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