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弘扬爱国之情 砥砺强国之志”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9 08:18:3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有特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15日下午在英孚大楼317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

活动现场

本次的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的学习。会议伊始,党员谭睿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深刻的学习。

第一阶段内容学习后,进入了自由讨论环节。在场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陈颖同志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阅兵仪式中感受到了祖国已经由弱小变的强大起来了,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姜浩天同志认为我们需要具备勇于担当的品格和自我革命精神,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阶段,研究生支部副书记唐亚辉带领大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的学习,主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相关理论进行了学习。同时还带领我们以“不忘初心追梦想、牢记使命写青春”为主题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凸显的责任和担当的品格需要我们不断学习。

支部书记王平老师讲话

最后,支部书记王平老师做总结讲话。首先是寻初心,希望学生党员同志们能认识、并坚守自己的初心。第二,指出了基层组织领导力偏弱问题,这反映部分学生党员干部意识弱化,表率作用有待加强。第三,对于支部的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编制支部规范条例以及搭建支部线上平台,使支部规范化运作;同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深入开展先进党员的活动,另一方面对于不合格的党员要进行批评和教育。(文:谭睿 毛艳兰/图:毛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