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2016-2017学年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9-30 18:23:2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928日晚上,我院2016-2017学年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会召开,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副院长胡海波、学院办公室主任林岚、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陶莹、研究生导师代表蔡文著教授与占小军副教授、2015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李佳萍以及2016级、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评选会。评选会由2016级硕士研究生程浩主持。

会议议程及评选规则介绍完毕后,随即进入到评选环节。15级硕士研究生曹诗雨、危亮、肖素萍参与本次评选,三位选手相继登台进行成果展示,分享求知践实的收获。曹诗雨分别从学习、课题、参会情况以及所获荣誉四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在参评年度的学习成果,最后以“世界上只有一种生活,在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的人生思考作为结语。危亮分别从学习情况、科研能力以及综合实践三方面做出展示,与众人分享他的学习与成长,并以“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我们塑造自己的方式”明心启智。肖素萍主要从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两方面向观众展示成果,分享收获,今年是她求学江财的第七年,她说这既是七年之“养”,也是七年之“扬”,以此感恩母校,立志扬帆。

随后,胡海波进行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三名候选人求真上进的积极状态,对他们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和实践收获表示欣慰和骄傲;其次,他向众人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资格条件、优先条件以及名额确定规则,强调国家奖学金评选既要关注资格条件,又要关注优先条件,并以管理学经典概念——“对标”,启发各级研究生审视自我,明确标杆,以优秀者为榜样,在学业与科研上力求上进。

最终,经过第一阶段的材料审核和本次评选会现场打分,曹诗雨与危亮在激烈角逐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推荐名额,另一个推荐名额由发表权威科研成果的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管永红同学直接获得。本次评选会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风奠定了思想基础,并激励我院研究生们勤于探索,提升自我,上进争优。(文/姚瑶;图/顾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