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2017-2018学年首场学术分享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7-10-13 20:36:34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013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场学术分享论坛,党委书记熊绍辉、副院长胡海波出席了本次分享论坛。参与本次分享的研究生共有八名,他们是来自2015级和2016级的硕士研究生,分别为熊燕平、徐小凤、杨晨、李逗、聂烜、熊瑞发、李福保、黄虞。


此次论坛,分享者给众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分享内容。熊燕平带来了以学术研究与商业实践的交融为主题的分享,她从会议基本情况、商业领袖论坛篇、学术报告三个方面分享了与会成果,认为学术研究不能圄于一隅,应重视跨学科、跨界研究。徐小凤则从会议概况、投稿论文以及未来工作自我三方面来谈自己心得与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对自我有清晰详细的定位,思考自己希望成为什么,能够成为什么。此外,聂烜从会议情况、老字号品牌相关研究等方面分享了与会心得,同时阐述了他对新时代背景下老字号品牌何去何从的思考。最后,黄虞从参会交流、聆听报告、论文宣讲等多个角度分享了研究生应如何参加学术会议,从而让学术交流“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最后,熊绍辉对分享会进行交流总结。一方面,他希望在座各位同学都能在最好的时代,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另一方面,他强调了学生参加学术会议要做到学与思。首先是勤学,学习专家学者们的新观点、新理论、新知识;其次是善思,会后跟踪浏览相关文献资料,积极思考自身观点与专家观点间的异同。

学术分享论坛的举办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助于我院研究生深入交流参加学术会议过程中的心得,有助于启发学术思考,发现研究兴趣。(文/郑倩;图/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