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智勇双全,我心飞翔——我院第六届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29 22:24:06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128日,我院“智勇双全当自傲、‘三国风云’看今朝”的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在国鸿生态园拓展基地顺利举行。2016级部分研究生、2017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尹朝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悉心指导。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分为“三国风云之开绑定国”、“三国风云之国泰民安”、“三国风云之大军远征”、“三国风云之三国争霸”、“三国风云之庆功封赏”四个部分。活动开始前,教练员将27名成员分成三支队伍,每支队伍将代表一个国家。在“三国风云之开邦定国”中,每队派出一名“士兵”上前线,其他成员则按照教练员的要求支援前线,队员们争分夺秒,齐心协力为“开邦定国”赢得先机。在“三国风云之国泰民安”中,每支队伍采取古代现代结合的方式进行历史再现,各队成员别出心裁的表演得到了尹朝华老师和教练员的一致好评。在“三国风云之大军远征”环节中,每支队伍按照教练员的要求完成训练任务,从“桃园结义”、“兵困上方谷”、“寒江垂钓”、“鸡蛋飞行器”到“蜀道戏珠”、“雄兵渡阴平”、“军民鱼水情”、“三国志”等,团队成员团结合作、各司其职,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凝聚着团队的创新思维和无穷智慧。在“三国风云之三国争霸”环节中,每个“国家”根据不同的任务进行了国与国的联盟,通过盟友的协助,互利共赢,圆满完成任务。


活动接近尾声时,尹朝华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将本次活动归纳为“一次健脑、健智、健身的活动”,对成员们的精彩表现做出肯定,并对教练员表示感谢。


这次拓展训练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各年级研究生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主题中的竞争与合作、成功与失败、激情与智慧等体悟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为人处事提供了明确方向。(图文/卢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