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我院第六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二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06 17:24:1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25日上午,我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二场)在英孚楼举行,本场报告会设有三个分论坛。曹元坤教授、刘克春教授、黄彬云副教授受邀任论坛一评委;蔡文著教授,汪新艳教授、王友丽博士受邀任论坛二评委;邹艳芬教授、胡海波教授、黄景洲副教授受邀任论坛三评委。我院2016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论坛一中,2016级硕士研究生聂烜、梁丽华、黄虞、熊瑞发分别以《品牌代言人负面信息对品牌资产的影响研究综述》、《中国古代经营管理思想研究综述》等为题进行汇报。分论坛二中,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晓雪、李逗、廖美施、叶爽文分别以《技术创新、专利、标准的协同演化关系分析》、《旅游供应链多主体价值共创研究综述》等为题进行汇报。分论坛三中,2016级硕士研究生沈啸、时晴、夏馨怡、程浩分别以《创业团队绩效影响因素述评》、《基于员工视角的团队内冲突管理策略研究综述》等为题进行汇报。各位汇报同学自信大方,激情饱满,就研究主题侃侃而谈;评委老师依次提问,细心指导,给出专业的修改意见。观点的传递和碰撞之间,各个论坛绽放思想之花。



经过激烈的竞争,梁丽华、廖美施、时晴分获论坛一、论坛二和论坛三的优秀论文候选人资格,同时在微信投票过程中,梁丽华、廖美施、夏馨怡斩获“最佳台风奖”。

活动总结阶段,刘克春教授指导在座学生做科研要聚焦细分领域,构建逻辑思维,紧抓研究主线;蔡文著教授指出,当前论文中暴露的问题,都是日后研究的助推力,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解决问题;邹艳芬教授强调了文献综述在研究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看、多想,以高质量综述为后续研究打好基础。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学术的火花在交流间迸发。本次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师生的学术交流,浓厚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学生的学术研究。(文/孔令凯,图/刘可 徐勇 黄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