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从严从实强作风 服务发展立新功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1月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8-01-07 21:16:57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4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为“从严从实强作风,服务发展立新功”的党日活动,全院硕士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16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刘梦奇担任主持人。


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言,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活动的第一阶段,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四风”建设相关材料。刘梦奇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何为“四风”,即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主义,并指出“四风”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死敌大敌顽敌,需要标本兼治,需要抓常抓细抓长。此外,刘梦奇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纠“四风”金句,如“温水煮青蛙”、“割韭菜”、“照镜子”等,使在座众人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大要点进行了学习。一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二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根本要求;三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得到人民认可。在场众人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时时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学习中共中央的新政策,保持思想先进性。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位鹏对2017年下半年的支部工作发表述职报告。他回顾了支部半年来的发展与建设,肯定了支部的发展成果,总结了支部的现存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提出,未来支部会继续严抓纪律情况,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注重党员的培养与发展。(图/欧阳金凤;文/廖美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