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唱“高调”,抓落实——我院开展研分会171学期 工作述职报告会

时间:2018-03-22 22:02:4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320日下午,我院于英孚楼317教室开展研分会171学期工作述职报告会。我院副院长胡海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晓光、党委组织员远翠平、分团委书记杨婉琪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尹朝华老师和陶莹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第七届研分会主席、2016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聂烜主持。


首先,各学生干部分别回顾了研究生班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研分会在171学期的主要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与教训,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2016级硕士班班长程浩总结得失,明确思路,提出把“凝聚力建设和学术氛围建设”作为本学期工作重点;2017级硕士班班长金晨远则对自己提出“克服失重感,以饱满热情和充分责任心做好班级工作”的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位鹏以“稳扎稳打,砥砺前行”为题,围绕支部发展、活动总结、未来计划三方面阐述工作情况,提出工作改进方案。聂烜沿着时间轴回顾了第七届研分会在171学期的工作,总结出 “理清思路,开拓创新;统一战线,分工协作;事前沟通,事后反馈;理解规则,遵守规则;互相信任” 这五点经验。第七届研分会其余干部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不约而同地强调了“拟计划、重细节、聚团队、善沟通”的重要性,“创新性”和“主动性”也成为汇报的关键词。


随后,胡海波副院长对本次述职报告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研分会学期工作述职应落实为常态化的工作;述职内容应体现“四化”——要点化、数字化、具象化和理论化;述职方式应采用“汇报答辩+定性定量评分+点评指导”的模式。最后,胡海波提出工作中要注重有效执行、系统思考、持续沟通以及心智模式的培养,并以“说到更要做到,做到更要想到,想到更要听到,听到更要心到,心到自然得到”启发在座学生干部。(图/程浩;文/夏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