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党员活动

时间:2018-03-31 10:33:1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328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参加党员活动。本次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主题,旨在缅怀烈士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帮助支部党员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党员张端艳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春风和煦,艳阳高照,党员们怀着对烈士的崇高敬意首先参观了方志敏革命事迹纪念馆。所有党员同志怀着敬仰又沉重的心情驻足观看,认真倾听张端艳讲解方志敏的革命事迹。方志敏烈士一生清贫,他曾说过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原因。一九三五年方志敏烈士在江西玉山陇村被俘并于同年在南昌英勇就义。临死前,他使出全身力气大喊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在场的研究生党员钦佩于方志敏烈士的英雄事迹,认为方志敏这个光辉的名字为一代代革命者所敬仰,直至今日,其高风亮节仍是每名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随后,张端艳带领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透过8个新词看新中国发展。品质革命、城镇调查失业率、最多跑一次、双创升级版、融通创新、新一代人工智能、促进社会管理和民生服务、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8个两会热词让党员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关心百姓生活问题,始终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党员同志有责任有义务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在方志敏烈士墓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的誓言,表达全体党员弘扬先烈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的坚强决心。通过这堂涤心灵,学品质,炼精神的深刻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自身身为党员的理想信念。(文/欧阳金凤;图/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