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举行第六届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2018-04-18 15:53:54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417日上午,我院第六届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于英孚楼416会议室顺利举行。大赛旨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英语口语的平台,加深对英语口语重要性的认识,鼓励研究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院博士生导师何炜副教授、黄彬云副教授、王友丽副教授受邀担任评委老师,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到场聆听并作指导。

此次比赛共计21位选手报名参赛,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成为比赛主力军。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包含主题演讲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可从“Thinking about your own research content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The Belt and Road”“Promoting ‘The Belt and Road’ with culture”“New opportunities brought by ‘The Belt and Road’”三个主题中择一进行演讲。比赛伊始,参赛者们在台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反复熟悉演讲内容;台上选手激情澎湃,全力以赴展现自我,分享各自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理解。随后,主题演讲环节分数排名前六位的同学进入问答环节。面对评委的即兴提问,选手们思维敏捷、谈吐自如、幽默风趣,与评委老师互动频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也博得了现场评委的肯定。在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最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发音奖和最佳风度奖,共计6人次5项奖项。


在赛后总结阶段,王友丽副教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认为英语演讲水平的提高,有利于研究生在国际学术会议中进行分享与交流。同时她指出“一带一路”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演讲选题,是当代研究生应关注的热点。谈及演讲技巧,她认为应充分利用演讲条件,注重+的双作用,以真心去表达思想、传递观点。黄彬云副教授也提出:演讲需要紧扣主题,在演讲过程中要善于利用肢体语言传递激情,感染他人。她还贴心地给出英语口语的训练建议,推荐研究生们采取跟读的方式进行练习,使口语发音更标准化、专业化。(文/肖方斌;图/徐勇)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谢博卿

二等奖:黄慧珍、彭雪

三等奖:卢海涛、卢伟琪、胡豪

最佳发音奖:黄慧珍

最佳风度奖: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