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第四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二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5-11-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1月19号下午,我院在麦庐园M3114举行了第四届第二场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的评审专家小组由我院博士研究生导师舒辉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陆淳鸿副教授、宋丽丽副教授组成。我院14、15级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在14级硕士研究生陈雨欣的主持下,14级企业管理研究生钟通、萧健邦、邓琳秋、李婧以PPT展示的形式先后汇报了题为《移动支付产业中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关系研究综述》、《家长式领导研究综述》、《员工离职倾向理论研究进展述评》、《龙头企业与农户渠道关系研究述评》的综述类论文,汇报过程条理清晰且具有一定的逻辑性和层次性。在问答环节,评审专家们针对汇报过程和论文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各汇报人也回答得有理有据,双方交流过程中不乏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思想和观点出现。经过评审专家对各汇报人在两个环节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李婧的汇报论文成为本场学术报告会的优秀候选论文。

舒辉教授对本场学术报告会作了精彩点评,在肯定了汇报人的选题的同时也指出各汇报人在文献综述写作方面还存在不规范之处,并希望在场的研究生们在今后的研究中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加强综述类论文写作规范的学习;二是要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以便从多角度、多视野展开写作;三是要善于从文献的内容、方法、工具上进行归纳总结,做到“综”与“述”的结合。

本场学术报告会的顺利召开,是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在场的研究生们都获益良多。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也体现了我院对于培养和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的高度关注。(文/徐逸文;图/管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