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2014级硕士研究生召开2015-2016学年下学期第一次班会

时间:2016-03-2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阳春三月,正值春暖花开之际。325日下午2014级硕士研究生来到省林业科学院,在蓝天下、绿草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班会由2014级硕士研究生班班长涂舟扬主持。

班会伊始,各位研究生就新学期的规划进行了交流。随着2014级硕士研究生生涯即将进入中期考核阶段,各位研究生的规划主题也更为聚焦了,主要围绕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撰写、导师课题项目的研究、期刊论文的撰写和投稿以及课程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进度安排。随后,班长涂舟扬就新学期的班级工作安排向各位进行了汇报,主要是要创新班级活动形式,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以及搜集和发布更多的实习工作信息来帮助各位研究生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此外,为了响应学校和学院对于培养国际化研究生政策的号召,各位研究生也就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部分研究生认为该政策给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更多交流的机会,尤其是相关费用支持力度的加大进一步减轻了留学的经济压力,应该对这一机会加以把握。但也有研究生认为机会虽好,但语言仍然是制约部分研究生走出国门的巨大障碍,建议学校和学院能够集中开设相关课程帮助研究生突破语言大关。

 此次户外班会给了各位研究生一个更为轻松、愉悦的交流环境,大家畅所欲言,不仅明确了各自新学期的目标和规划,而且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情感交流。各位研究生的建言献策也为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图文/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