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原中电投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经济师任德清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6-04-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413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原中电投江西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教授级高级经济师,经营管理大师称号获得者任德清在麦庐园工商大楼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出席了此次讲座,副院长胡海波担任本次讲座主持。 2014级、2015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任德清教授从“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中国共产党与传统文化关系的探讨”及“个人实践国学智慧的点滴感悟”三个部分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深入讲解。任德清教授强调要把握国学精髓,古为今用,结合时代特征领会党中央相关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经历了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并提出了对待传统文化的三大原则: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改造、推陈出新,古为今用、百花百家;最后,任德清教授分享了其在多年管理过程中运用国学智慧的丰富经验和感悟,并告诫同学们要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运用。

据悉,任德清教授已担任我院客座教授多年,与我院建立了长期而友好的合作。我院对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注重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和把握国学和传统文化的精髓,引导同学们善于汲取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部分并将其内化于现代管理之中,督促同学们立志成为一名知行合一的管理思想的践行者。(图/樊伟,文/曹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