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接力“学”“做”“会”,助跑合格党员人 ――我院研究生开展新学期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04-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4月15日下午两点半,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英孚楼举办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暨两会学习会。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关注和讨论两会上提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唐辉以及2014级、2015级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曹诗雨主持。

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举办以来,“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又成为一大热点。活动初始,主持人从活动背景、总体要求、学习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本次主题学习的相关内容,让各与会成员对活动有了了解。接着,由主持人进行提问、其他成员答题的方式对本次主题及相关时事知识进行巩固和学习。

之后,主持人在介绍两会情况的基础上,选取了两会中关注度较高的、贴近日常生活且有争议的提案放到活动中进行探讨。对于“无人驾驶”、“互联网+”、“禁止猫肉狗肉进入餐厅”等提案,大家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采取“先学-后问-自答”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在场成员的积极性。

真学真做,实现对标管理。本次活动旨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落实党员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觉悟,能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做人做事两个方面守住基准和底线。(文/管永红;图/熊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