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6-11-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110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麦庐园工商大楼516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副书记黄雨虹与2015级、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依靠群众求胜利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本次会议由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曾惜主持。

在全体奏唱国歌之后,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丁寒玉就两学一做第四专题——依靠群众求胜利展开了细致而又深刻的解读,从群众路线的理论来源、群众路线的内涵、群众路线的时代主题、坚持群众路线面临着的执政考验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坚持群众路线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

为进一步加深各位党员对会议主题的了解,现场还播放了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在交流环节中,四个学习小组分别从个人层面的专心致志与艰苦奋斗、社会层面的感恩与奉献、对于精神榜样的关注与反思、身边榜样的坚持与学习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会议最后,熊书记肯定了各位党员代表发言的深度与广度,并就今后党员群众路线的坚持与发扬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强调信仰与情怀是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各位党员必须不断汲取与深化,坚定信念、坚守底线。中国也正是在坚持走自己的路,朝着大同的理想而奋斗,而情怀更多的体现为关注与温暖,心中装着百姓,帮助身边的人正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需要去践行的情怀,放宽视野、关注国家、关注世界,在培养信仰、充实情怀的同时,给予弱势群体关怀与帮助。 

通过此次民主交流会,各位研究生党员认识到了践行两学一做与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也意识到了研究生党员要不断思考,在自己不断变得优秀的同时,积极帮助身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时晴;图/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