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研究生在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6-11-1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近日,2016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在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尹朝华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由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谢辉(队长)、危亮、徐逸文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该赛事的B题一等奖并成功进入国赛。据悉,这是我院有史以来在该赛事上的首次斩获。

      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是由省教育厅、省学位办主办的面向全省在校研究生的群众性科技竞赛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力。本届比赛吸引了全省1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共419支队伍参赛,其中江西财经大学有13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评审专家细致评审后我校参赛队伍中B题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26名。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此类赛事,将学科竞赛作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专门邀请老师赛前辅导和解答疑难问题,为参赛学生鼓劲加油。虽在后期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该参赛队伍只荣获成功参赛奖,但也充分展现出了我院研究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我院也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类似比赛,力争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