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浙江中财集团高茂林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6-11-1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1月17日,浙江中财集团董事局成员高茂林来我院进行讲学,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展开了一堂主题为“管理专业的实践价值与职业发展”的讲座。院长胡宇辰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胡海波主持。

     在讲座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高茂林为工商学院客座教授以及MBA硕士研究生导师,胡宇辰为其颁发了证书。

     在讲座环节,高茂林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以幽默风趣又慷慨激昂的演讲,从个人简介、管理专业的实践价值、管理专业的职业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多次引经据典对当代管理理论进行解读,他提到,在管理专业的实践价值中,“战略的眼光”、“整体的思维”、“研究的态度”非常重要。他还强调,在管理专业的职业发展中,“基层才大有可为”、“市场是首要的一课”、“道德能统驭一方”、“育人为工作核心”,整个过程,讲解简单易懂,深入人心。

     讲座的最后,高茂林以其精辟的言辞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氛围持续高涨。

     在高茂林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对于管理专业的职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于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据悉,高茂林曾任山西泰森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宁波耐吉集团总裁,先后任浙江中财集团山西市场首席执行官、黄河总部首席执行官、太原金融总部首席执行官、天津金融总部首席执行官。(文/张春霞;图/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