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小组会议

时间:2016-11-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1月30日,我院在英孚大楼403室召开了研究生工作小组会议。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副书记黄雨虹,分团委书记杨婉琪,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燕,研究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尹朝华老师出席会议。我院党支部副书记、第六届研分会主席团以及2015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熊绍辉主持。

     研究生工作小组会议是领导和老师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和工作的会议,通过这种形式增加对学生的日常了解,以更好的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先由2015级、2016级研究生班长、研分会主席团成员、党支部副书记等汇报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第二阶段是由领导及老师对班级、研分会、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点评,并布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会议第一阶段,就第六届研分会主席曹宇提出的如何加强本、硕、MBA、博之间联动的问题,学院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出了建立主席联系机制的解决办法。在会议的第二阶段,领导及各位老师对班长、研分会、党支部所做的工作都表示了肯定,同时,也为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对于班级,首先,对个别同学因不遵守学院规章制度也给予了通报批评,因此班长应该进一步加强对班级的管理,并及时向领导及老师反馈班级情况。其次,要加强对英语的学习,鼓励学生多参与与英语相关的竞赛及考试。最后,要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可以以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增强学生对班级的归属感。对于研分会,首先,学术部要加强学术规范性的宣传与监督,多与其他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其次,新闻稿的撰写规范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也要保证新闻稿的及时性。最后,要端正学习和工作的态度,以提高自身素质。对于党支部,要加强对助班的考核,强化助班的服务意识,切实做到真正为学生服务。同时领导和老师们也提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该加强对自身的了解,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增强自身的技能,以更好面对将来的就业问题。

     总之,研究生工作小组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而且也对研究生的学术和综合素质的提高都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