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学子“多想 多做 多问,向改变要‘研’值”

时间:2016-12-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每个人对于未知环境的追求和探索应该还是改变,作为一名学术型研究生,要站在学业立业两个基本点上看自身发展的问题,做与自己身份相匹配的事情。”这是我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在研究生主题班会上所讲的一段话。

122日,在这个暖阳高照的日子,我院2015级、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自发进行了冬季温情而又真诚的告白。经过老师和班委们的精心策划,两个年级分别召开了“挖一挖自身的缺点,谈一谈心中的小目标”“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和研究生班班主任尹朝华参加了会议并予以指导。会议分上半场2016级和下半场2015级分别进行。

对照初入学所立下的目标,在谈到自身缺点的时候,2015级、2016级研究生回望初心、真情流露,直面现状与问题。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反省和总结。“拖延症”“浮躁”计划与执行力”成为了班会的关键词。会上,同学们按照座位顺序将心中的想法娓娓道来,甚至相互补充,恳切由衷地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告白”,并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回应未来的计划与目标。

针对同学们谈到的问题,熊绍辉以身为例,结合早年在部队的经历谈到,研究生就应该多想、多做、多问,不忘改变自己的初衷,不论是气质还是看问题的高度和深度,都能得到提升,在追求改变的过程中,不辜负值。尹朝华补充道:养成制定计划的习惯,保持平心静气的心态也非常重要

希望在这场“爱的告白”下,工商学子颜值和值双增高,让2017年的春天花开更妍。(图文/管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