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发扬传统,突破创新:实现优秀到先进的进阶

时间:2016-12-27 10:24:16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12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院研究生分会(以下简称研分会)召开了2016年度最后一次研分会例会。本次例会由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尹朝华老师主持,第六届研分会全体干部及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例会召开有两个目的:第一,对2016—2017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2017年的展望目标;第二,发扬传统,实现以老带新的传帮带机制,将院研分会优秀的传统传承下去。与前期会议相比,在参会人员上将各部门委员代表纳入进来。

会上,研分会各部门委员代表结合参与的工作,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许多委员都提到,在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身的能力得到锻炼、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学术部的委员聂烜同学说:这一学期以来,我的电脑再也没有与游戏相关的东西,只有学术文献和日常工作文件。文宣部的委员刘梦奇也坦言,从一个本科不爱参与任何活动的宅男,到现在成为文宣部的主力摄像成员之一,转变的过程中,他也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在各部门委员总结过后,研分会下属的四个部门依次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虽然工商学院研究生数量不多,但是这一年来研分会在保证效率的基础上,举办了许多精品活动,比如:学术部新增加的研究生参会分享论坛、学术报告会的微信投票、实践部举办的IIBD国际商事案例分析大赛、综合部大力推广的工商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等。研分会主席曹宇认为,一年来研分会全体成员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值得肯定。但是在部分细节上还存在不少失误,各部门需要认真总结并进行改进,保证研分会明年可以更进一步。同时,她认为研分会工作并不与学术研究相冲突,以2015级研究生为例,学术研究有成绩的同学基本上都在研分会担任了重要职务,有压力才会有动力,2016级研究生要以2015级研究生为榜样,工作学术两不误。最后,曹宇深情鞠躬,对一年来给予研分会支持的老师们以及辛勤付出的所有研分会成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尹朝华针对研分会各部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点评,同时围绕微信公众号和新闻报道两张名片、研分会例会每周一次、要有时间观念、找准自己的定位、拥有团队精神、富有创新意识五个要求和研分会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思考如何将工商学院研分会从优秀研分会打造成为先进研分会、下一届研分会干部的遴选如何稳步进行和开展、研分会如何有效协助学术研究生在学术方面取得突破三个问题对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做了相关部署和提议。

最后,尹朝华还对2016级的班干及委员提出2017年的两大主要目标:一是加强学术能力,提高权威论文发刊数量;二是积极准备2017年的数学建模大赛,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会议担负了特殊的使命,是一次承上启下的会议,是以老带新的会议,还是承载着第六届工商学院研分会全体成员对于2017年的期盼的会议!(图文/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