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向2017问好,成长更有含金量——工商学子二0一六年关键词回眸

时间:2016-12-27 23:1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岁末,我院2016年度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答卷令人可喜。一份沉甸甸的数据表明:2016年我院研究生在学术会议投稿、论文发表数量、学科竞赛获奖、留学深造等方面均创新高。

同样的求索——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者,工商学子能否继续刷新“研值”,升级高度呢?2015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演绎的《这一年半来我的成长》和《我的2016关键词》主题班会将以何种姿态呼应这个问题?

随着猴年脚步的临近,2016年渐渐接近尾声。1227日,我院2015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走在新年的前列,在各班班长的主持下,相继召开年终主题班会。我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副书记黄雨虹、副院长胡海波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兼班主任尹朝华老师参加了会议。

回望2016“转变”“幸运”“感恩”“进步”成关键词。

2016级硕士研究生,经历114天的蜕变,对于研究生的定位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不再拒收导师送来的学术快递。每个人从多个角度表达了自己对2017的期待。

成长是立体的,“尝试”“专注”“责任”“结构化思维”释放正能量。

有些事情以前不会做,现在会去做了、如果要是在字典里减少了、责任与沉稳、学会思考……”2015级硕士研究生对成长进行了多维的解读,分享了自己一年半来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收获与感想。

会后,黄雨虹根据成长的命题,她认为工商学院的研究生需要在学习和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提升,尤其是要加强英语水平的储备,快速转变和提升。胡海波指出,“研究生要懂得学术之、学习之和学生之三道,包括在学术上掌握方向和训练方法;在学习上做到立德和立才;学会分享和共同进步。”尹朝华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在2017年多出成果,更进一步,以优秀为榜样,并对元旦放假安排及期末考试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坚定成长的信念,稳中求进,增加成长的含金量,向2017问好,新的一年扬帆远航。(图文/管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