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学院研究生“班会通道”映射教育与管理新民风

时间:2017-03-11 11:54:22  来源:[object Object]  作者: 阅读量:





江财自信“夜间热水使用时间需要延长,晚上校区空气质量差”“学风好,平台好,资源多,师生关系融洽,但是课程设置希望改善”……310日上午,我院先后召开2015级、2016级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针对我眼中的江财与工商展开民主对话。

在班长的主持下,两个年级的学生均现身说法,以“老酱菜”“初体验”的角色带入感分享自己对学校与学院的感想体会,大力谏言改进意见。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副院长胡海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尹朝华老师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关切。其中,胡海波则用“人不多,但人心齐,传承好”10个字来评价工商研究生们,充分肯定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进一步通过匿名问卷的方式来收集。低年级同学要处理好抓输出,抓输入两个方面的问题,高年级同学要做好抓主轴,出成果两件事情。尹朝华从思政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师生之间要多沟通,多互动,同学们要全方位展现江财自信,成为综合型发展的工商研究生,打造优秀的工商团体形象。

“班会通道”开放透明,学生的呼声成为关键词,不仅唱响了工商好声音,同时有助于师生之间信息的传递与获取。老师与学生越近,更拉近“民”心,更能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建设。(文/沈啸;图/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