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学习知识,培养能力 ---2014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次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11-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1.18 2014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次班_副本.jpg 

1118日上午11点半,在北区综合楼615室召开2014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次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辅导员尹朝华以及2014级全体硕士研究生。

继第一次班会完成班干选举以及研分会的成员分配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与生活,各位同学对研究生生活都有了更深的体会。本次班会主要对2014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出现的问题以及未来学习计划进行探讨。首先,熊书记对研究生生活提出要求---知识的学习与能力的提升,特别强调学术素养的培养以及学术水平的提升。接着各位研究生畅谈自己的感想,同学们在两个月的学习中,相对于本科更加主动,思考也更有深度;在生活中,通过参加各种比赛以及课后讨论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不足的地方是这段时间内同学们还没有适应导师制,与导师的交流相对被动。会议最后尹朝华老师总结了两点:一是多与导师沟通,合理分配时间;二是多关注学术论文的相关网站以便更好的学习。 

本次班会加强了老师学生之间的沟通,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具有指导性意义。(/钟通;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