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学术沙龙进支部,管理智慧擦火花 ――第六次工商研究生新思维学术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4-12-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1工商院新思维沙龙_副本.jpg 

1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分会联合举办的“学术沙龙进支部,管理智慧擦火花”系列活动在研究生楼Y202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题是“恶性竞争对消费者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李章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艾聪以及2013级、2014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就本次主题展开了一场激烈且有深度的交流。

    本次活动的举办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将到场的研究生分为四组。基于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四个小组首先对“恶性竞争对消费者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十分钟的讨论,并就相互观点进行交流,随后各小组就组内讨论结果进行总结,最后各组之间进行深入交流。本次讨论充分考虑当今环境下的实际案例,并提出以下观点:第一种认为利大于弊,从长期来看,国家相关单位会出面协调,所以恶性竞争只存在短期形式;第二种认为弊大于利,恶性竞争会扰乱市场秩序,迷惑消费者,违反商业伦理道德;第三种认为短期利大于弊,长期弊大于利,应该辩证看待。

    本次学术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顺利举行,基于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讨论企业管理领域内的学术问题,拓宽硕士研究生思维和眼界,并激发对现实生活中实际发生的案例的兴趣,进而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肖唐辉;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