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总结携改进,交流牵展望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交流总结会

时间:2014-12-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29 工商管理学院交流总结会1_副本.jpg

12.29 工商管理学院交流总结会2_副本.jpg 

12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交流总结会在北区综合楼615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党委副书记黄雨虹,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燕,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老师尹朝华以及全体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会议由2013级硕士研究生黄涛主持。

会议伊始,20132014级研究生班长分别就本班同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作总结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从两位班长的总结获悉,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方面已渐入佳境,在工作和生活方面也找准了各自的方向;2014级硕士研究生较好地适应了研究生生活,班集体具有很好的凝聚力和团结互助精神。

随后,尹朝华老师和研工办主任杨燕就各自工作职责进行学生工作安排,分别强调了期末考试、假期安全等注意事项和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系列问题。紧接着,部分同学分享其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感悟和困惑。期间,在场师生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某些实际问题,进行激烈的思辨,探讨解决方案。

最后,黄雨虹副书记就考研回归理性、研究生就业这两个社会热点问题对硕士研究生提出宝贵建议。熊绍辉书记分享人力资源专业杰出校友对在校生的三句忠告“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文史哲知识比外语和专业水平更重要、耐性和毅力比机会和机遇更重要”作为此次交流会的总结发言。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据悉,本次交流总结会系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首次共同参与的期末总结会议。会议不仅完成了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深刻总结,对未来工作作出布局与展望,更发挥了两个年级的互动作用,促成年级间、师生间的良好交流氛围,充分体现出学院师生的互帮互助精神。(文/伍亮 张玲;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