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在总结中进步,在展望中前行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述职报告暨2014年度工作总结圆满结束

时间:2015-01-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8新闻稿1_副本.jpg 

1.8新闻稿2_副本.jpg

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生分会干部述职报告暨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北区综合楼713室召开,旨在总结研究生工作的进展、不足及改进方向。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学科建设副院长胡海波、分团委书记杨婉琪、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燕、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老师尹朝华、党委组织员远翠平,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研分会全体成员。会议由研究生分会主席李章森主持。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分会干部作本学期的述职报告。他们分别从工作回顾、工作亮点、工作不足以及未来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开汇报。2014级硕士研究生班长宋冬雪首先对本班同学的情况做了总结,然后将提高班级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作为自己今后工作的重点。研分会各部门的部长则结合本部门工作的不足谈到下学期的工作方向:文宣部将进一步提高新闻稿质量,同时丰富相关文体活动;综合部将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学术部将努力建立各种平台加强老师与学生、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实践部将开展职场化礼仪培训活动和案例分析大赛,提高研究生实用的综合能力。在四位部长汇报结束后,三位主席分别作了进一步总结:黄涛围绕“位”和“为”提出要加强研分会团队的协作;邱幼珍从“犯错与成长”、“计划与执行”、“理想与现实”三大版块提出展望;李章森结合研分会工作现状提出了要落实“四个一”、构建“四大平台”的工作展望。最后,研究生党委书记艾聪同学紧扣“牢记党风、身体力行”进行了述职报告。从各位研分会干部的述职中,我们可以看到上学期研究生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在工作细节方面仍有不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会议的最后,胡海波副院长作了精辟而精彩的总结寄语,肯定了各位研究生干部为研究生工作所做的努力,也为今后的工作改进指明了方向。他认为本学期研究生工作:明责有余,尽责不足;达标有余,创标不足;合情有余,用情不足。同时,他还针对研究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预算制、美誉度和平台化等三点建议。希望大家接下来能够齐心协力实现研究生工作的细致化和品牌化。(文/宋冬雪 张玲;图/邓琳秋)